[032] 總是做出最糟決策?

這篇來好好反省今天早上發生的事...

今早因事擔擱,較晚出發上班。原本從家裡走路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公司,不過因為下雨手上又提重物,經過公車站牌時決定等個五分鐘看能不能走運搭到直達車(兩個站,約四個紅綠燈就到公司)。

五分鐘過了,直達車沒來,手有點痠,心裡又想:「乾脆搭優步好了」,拿出手機一看「抵達時間約五分鐘,下雨天,時間大概要再延長三分鐘,那我乾脆走路好了...」

「手好痠,乾脆搭計程車好了...」
「其實不是很遠,計程車一跳錶就七十五元,太浪費了...」

綠燈了,再等看看公車好了...,切!又沒等到。算了,還是走路好了...

浪費了十來分,最後我還是拎著重物,一步一步走到公司,花了八分鐘。(走到一半看到那班「直達車」開了過去 Orz)


我學到了什麼?

  1. 不要想太多(優柔寡斷),決定了就去做。手痠就在站牌多等幾分鐘,公車總是會來的。時間寶貴,從家裡就搭計程車,百元不到省了十分鐘,划算的。
  2. 不要後悔。即使是錯誤的決定,反省過後,要求自己不要再犯,就讓它去了。不需要在心裡折騰,影響工作心情,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