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持續控制體重

[037] 持續控制體重

戒煙成功,卻減重失敗。體重的高點是結婚時的 98kg,幾年前透過運動與飲食控制(搭配工作壓力XD),「曾經」減到 85kg。「目標」達到後卻因為無法持續運動,又不忌口,又復胖到 92kg,一直維持到現在。

當初減重的法子簡單:

  • 中餐後走路十到十五分鐘。
  • 晚餐後到公園運動三十分鐘(快走+小跑步)。記得當時買了 iPod nano 開始聽國外 podcast,當時的節目主要是 TWIT,一集大概一小時,回到家差不多聽完。
  • 每週約三天晨起繞著捷運帶狀公園走兩趟,差不多半小時。
  • 飲料戒掉「純喫茶」。之前幾乎是一天一罐以上!

配合 iPod nano 邊走邊聽,不僅可以練習英文,而且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減到 85kg 後鬆懈了,然後又迷上美劇,運動的時間用來「追劇」,邊看邊吃,實在快活。想當然爾肥肉又慢慢找上門,雖沒胖回高點,卻也宣告減重失敗,慚愧。

2016 年想再試試,這次的目標是 82kg(現在 92kg),半年減十公斤應該不是難事。方法延用,但多了小米體重、Apple Watch,以及各種運動app,會更有趣。

聽說「把要做的事公告天下,讓自己退無可退」的方法有療效,先公佈目前的體重:

底下是一月的體重:

Weight at 2016.01

底下是二月初的體重:

Weight at 2016.02

每個月檢視一次,看看趨勢向上還是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