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JUCE Summit 2015 影片集

[058] JUCE Summit 2015 影片集

去年的
JUCE Summit 2015 錄影放出來,雖不及原本的期待,卻也學到了不少。底下整理幾個我覺得值得一看的影片,附上相關資源。

Developing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s with JUCE

由 Julian Storer 本人講解 JUCE GUI 的基本架構,包含了重要 GUI Class 說明,以及如何處理鍵盤與滑鼠事件等。

Obsessive Coding Disorder

也是 Julian Storer(JUCE Founder),提出幾個 JUCE C++ 程式碼的「標準」。他看重視 C++ 程式碼品質,並自豪於 JUCE C++ 程式碼的高品質。

看這則影片要有耐心,一不小心會睡著。倒不是因為無聊,而是內容幾乎是多數人不感興趣的。

C++ in the Audio Industry, Episode II

這是第二集,第一集發生在 CppCon 2015,請移駕第一集,看完後再繼續。

第一集講了開發用以處理聲音(Audio)的軟體工具會遇到的挑戰以及最佳實務。從聲音基本原理到如何使用軟體表現並處理數位音訊,並列舉了幾個處理數位音訊要注意的地方。

效能很重要,但要用對方式。許多平常不用特別注意的點,在處理數位音訊時卻異常重要。

Mobile development with JUCE and native APIs

雖然 JUCE 可用來開發 Android or iOS app,但我相當不建議,一方面成熟度似乎不高,再來是文件嚴重不足。換句話說,底下影片看看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