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自律

[167] 自律

Nicolas Cole 的文章容易讓人產生共鳴,加上他的自我實踐,使得文章更具說服力。

原本體弱多病的瘦皮猴變成壯男,出了一本書,創業一年成績看似不錯,Quora 排名前段的寫手。以上這些事難度都不低,執行力不夠絕對做不來,而他都做到了。自律很重要,努力很重要,多數人知道卻做不到。他說想要成為某種人,光沒有用,要去做。拒絕外在誘惑,去做該做的事,然後達成目標。接著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光想沒有用,要去做。

而且要持之以恆,不中斷

You can’t “wish” you were in a different space, or a different job, or a different friend group. You either make it happen, or it never happens. — Nicolas Cole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偏偏就沒有光「想」就能讓事情發生這種不勞而獲的事。

面對二擇一的選擇題時,選擇內心深處覺得對的那一個,而不是輕鬆的那一個。人生是不斷的抉擇,即使是小事,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自己的未來。是的,是自己的未來,所以更要傾聽內心的聲音,而不是外在的干擾。

你活得好,你在乎的人以及在乎你的人,也會活得好。從現在起,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