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大山姆的機機車車™》-2018.1Q 季報與贈書計劃

[217] 《大山姆的機機車車™》-2018.1Q 季報與贈書計劃

時間過得真快,三個月轉眼間就飛走了,《大機車報》也發行了六期,每一期皆準時出刊。訂閱人數突破 140 人。目前為止除了剛發佈的第六期外,每一期的 Open Rate 皆維持在六成以上。

觀察到新訂戶有一些校內電子郵件,開心但不意外。我認為「學生」除了接受「理論」教育,也須盡早與「實務」接觸。幫我個忙,請將《大機車報》分享給對軟體開發有興趣的學長、學弟,不懂 C++ 或對她有成見也沒關係,給他一個機會,他會感激你的。

讀者回應

讀者的鼓勵很受用,至今每一期都編得很開心。過程中也學到不少東西,發報那天滿滿的成就感讓我擁有不只一天的好心情。

目前為止除了給我們「讚」,以及第五期的「客座青年」Sidney Niu 來信之外,尚未收到讀者來信問問題。我辦這個電子報的初衷之一(初衷有複數?)是希望提供整理過的資訊給同在業界打拼的新手與舊生,還有學生在學習 C++ 以及軟體開發少一點痛,多一些樂趣。

我鼓勵讀者勇躍提問,我會盡我所能回答。不過,提問前有幾點特別留意:

  1. 對於讀者來信,沒有意外的話,我會在電子報或部落格專文答覆,讓更多人受惠
  2. 我沒辦法保證在一定時間內答覆讀者提問,因此,若你的問題有急迫性,請尋求其他管道。我不希望讀者有錯誤期待,特此聲明
  3. 擁有〈提問的智慧〉會讓你的提問更容易得到回覆,若我要說,讀三次也不為過

提問是一種「意見交流」,這樣的交流讓雙方成長。「打群架」與「釘孤支」獲得的經驗值不同。英雄很強,但「聯盟」能打的仗比單幹大多了。

所以,功課做了還是不得其解,大膽提問吧!

贈書計劃

目前的訂閱數 144 人,離 200 人還有一距離,但我相信一定能達成(年底的目標是「五百人斬」)。我決定在訂閱人數突破 200 時贈送電子書給《大機車報》的讀者。

不過,《大機車報》的預算趨近於零,所以「貳百人斬」只能送一本書-暫定第五期介紹過的《C++ and Node.js Integration》

由於該書作者的銷售管道為 Gumroad,我問了作者「購書贈人」的最佳方法,可惜只能用「大量訂購」的方式,雖然有折扣,但超出我的預算故不予考慮。最後徵求作者同意後,以我的帳號額外訂購(我本來就有買)該書後提供 DRM-free 的電子書檔案給受贈者。

書要送給對的人以擴大其效益。因此,「貳百人斬」的目標達成後,我會請讀者回覆表達參加贈書抽獎的意願。公告後挑一黃道吉日抽獎,作法我還沒想到,但屆時會全程錄影以示公平。

以上。肯定《大山姆的機機車車™》的讀者們,我會持續提供優質內容,也請大家告訴大家,踴躍跳坑。


我是山姆。今年初我發行了個人電子報,提供軟體開發資訊與學習資源,還有軟體工具介紹及使用技巧,其中包含了我在 WorkFlowy Tips 上發佈的最新文章。如果你跟我一樣求知若渴,又不想花太多時間「過濾」資料,每月兩期,著重在 C++ 與軟體開發議題的《大山姆的機機車車》電子報。資訊充滿,垃圾沒有,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