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WorkFlowy 新增標籤到多個清單

本文介紹的工具叫做 Multi-Tagger Bookmarklet for WorkFlowy,可以讓你一次對多個清單加上標籤(Tag)。

[227] WorkFlowy 新增標籤到多個清單

好工具帶你上天堂。今天介紹的工具為 WorkFlowy 帶來此奇效。

有時候我需要在多個清單上加標籤(Tag),例如「日期標籤」。當清單的數量大,一個一個加實在太沒效率了。本文介紹的工具叫做 Multi-Tagger Bookmarklet for WorkFlowy,可以讓你一次對多個清單加上標籤(Tag)。

首先,請到 WorkFlowy 工具人 rawbytz 的網站,將 multiTagger 網址拉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即完成「安裝」:

接著選取想要加上標籤的清單。選取多個清單的方法有:

  1. 滑鼠左鍵按住並拖拉,選取連續的多個清單
  2. 按住鍵盤 SHIFT 鍵,再按往方向鍵上或下,即可連續選取清單
  3. 清單除了可以連續選取,也可以用滑鼠搭配 ALT 鍵,以「跳躍」的方式選取指定的清單。

第三個選取方法相當好用,一定要會。

清單選後,點選 multiTagger 書籤,會跳出一個要求輸入標籤的對話框。有兩個按鈕,點選其中一個按鈕,你輸入的標籤就會加到選取的清單:

  • Append:標籤加到清單後(如果有其他標籤則加到最後)
  • Prepend:標籤加到清單前

實際操作請見下圖:

最後,雖然這個工具主打「加標籤」,其實可輸入的文字不限標籤。例如為多個清單加上 Unicode 符號:


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

想知道更多 WorkFlowy 撇步,請快步前往 https://workflowy.tips 。還沒有 WorkFlowy 帳號?請用此連結申請,加倍免費清單上限。還有還有,我在臉書開了一個以 WorkFlowy 為主題的社團——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歡迎加入!

《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我買了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覺得值回票價。而且新版本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