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遠離成功的七字真言

不想成功的人,請你這樣做。

[240] 遠離成功的七字真言

「成功」使人瘋狂,「成功」使人隋落...,「成功」是萬惡淵藪,一旦染上,輕則失去朋友,重則家人感情失和、妻離子散。因此,一提到「成功」,多數人皆避之唯恐不及。

煩惱「成功」找上你?別擔心,Dan Lok 透過這支影片,提出遠離成功的「七字真言」。這「七字真言」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學會它、使用它,天天操練,保證「成功」退散,此生永不纏。

這「七字真言」沒有學習門檻,只要有腦袋,人人都學得來!不想成功的人,應早日習得並於生活日常中體現這「七字真言」 ,不再為了「成功」而煩惱...

I know that

事實上,這支影片提到的「七字真言」,其實很多人早就熟稔於心。遠離「成功」的七字真言之一是:

I know that

說出這三個字後,大腦對於接收該些訊息產生負面反應,隨即放棄思考所指之事物——例如某項技術,某個解決方法背後的原理以及用處。「認為已經知道了,所以不必多花心思」,這正是這三字真言的要義。其變化型有:

「我當然知道那是怎麼回事...」「這哪有什麼,我早就知道了...」「搞屁啊,這麼淺的東西,我還以為多厲害咧...」

仔細觀察,我們身邊不乏此類「全才」:什麼都懂,什麼議題都能說上兩句,評論一二。其中有些人缺乏或無法實踐所宣稱的事物,這樣的人即眾所周知的「嘴泡王」:很會講,但辦事不牢靠。

I can't afford it

七字真言之二是:

I can't afford it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說出此真言,即可釋放壓力,推掉任何責任。

活在世上的每個人時時刻刻面臨各式各樣的「需求」。孩子的學費、父母的養老金、公司交付的重要任務、環遊世界的夢想...。面對這些「需求」,許多人選擇以「I can't afford it」的心態來面對:

  • 日子過得去就好,我沒辦法家人更好更舒適的生活
  • 我不可能變成有錢人
  • 夢想之所以是夢想,就是不要去實現它,反正我做不到
  • 我無法承擔重責大任,要是做不好怎麼辦,還是算了吧

心態決定一切,一旦說出七字真言,大腦即停止運作。這是最簡單,最無腦的應對方法了。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成功」,那麼務必熟唸七字真言。至於渴望成功的人,請把這七字真言由你的人生字典裡刪除,要求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說出,也不要去想這使人無法成功的「七字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