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姆的機機車車™ #17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祝各位讀者在自己的領域能有重大突破,做出翻轉人生的那個 MOVE。山姆今年的目標是在 Udemy(或其他線上課程平台)推出免費以及付費課程,主題圍繞在 C++ / JUCE。祝各位讀者,平安順利,喜樂安康

▋JUCE 特輯

JUCE 是一個 C++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框架(Framework),是我近年做專案時的重要武器。JUCE 著重在數位音樂軟體開發領域,業界多用 JUCE 開發 DAW(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及其外掛,JUCE Award 得獎作品幾乎清一色是音樂類的軟體。

不過,我們家用 JUCE 開發了許多非音樂類的軟體,其中一個專案是幫國外一間知名電腦公司開發遊戲週邊的控制程式。基於我們多年的實務經驗, JUCE 的本事在音樂領域之外也有很大的揮灑空間。JUCE 不僅支援桌上型系統,也支援 iOS/Android app 開發。

這一期的大機車報以 JUCE 為主題,帶大家進一步認識這個冷門的跨平台開發框架。

▋贈書任務完成

「貳百人斬」的贈書順利送出,恭禧讀者 fong*****3@gmail.com 獲得《C++ and Node.js Integration》電子書(價值 $24.99 鎂)。下一回贈書設定在五百人斬,屆時會贈送兩本書。

我是山姆,《大山姆的機機車車™》是我投注心力製作的電子報,希望透過這份小報,把我感興趣的資訊分享給同樣求知若渴的您。


參兩摘

ROLI:乘著黑色波浪而來的未來樂器 – Star Rocket

三創育成針對 ROLI(JUCE 母公司)的樂器以及軟體應用的報導。文章寫得很好,Star Rocket 三創育成Titan 提供我一個獻醜的機會,透過推特找上我,讓我提供 JUCE 的第一手使用經驗,並藉機推銷 JUCE。

[231] 更多 JUCE 的五四三 – JUCE Tips

三創育成的採訪文章補遺。我在 Medium 開了一個專區打算介紹 JUCE - JUCE Tips

c++ faq - The Definitive C++ Book Guide and List - Stack Overflow

這篇 Stack Overflow 收羅了許多的 C++ 優質書,有些書雖然老了,但其內容經得起時間考驗。市面上不少 C++ 書,內容以及編排不盡理想,本文提供明燈,讓學習者少走冤枉路。

The Audio Programmer

JUCE 的學習資源不多,這個頻道是少數幾個學人使用 JUCE 開發應用程式(聚焦在音樂軟體)的頻道。該頻道累積了不少 JUCE 影片,不要錯過。

What is Littlefoot? : ROLI Support

JUCE 家推出的新程式語言,針對自家硬體 BLOCKS 所設計,是一個類似 C 語言的程式語言,沒打算發展成通用型的程式語言。

搞笑談軟工: 增進學習力的三個練習

我很早就是 Teddy 部落格的訂戶,他的毅力以及堅持,不間斷的寫作以及創業精神,讓我相當佩服。本文提到一種學習方法,三個重點:定義、比喻、找問題。完全認同!

摘影片

CppCon 2018: Valentin Galea “Rapid Prototyping of Graphics Shaders in

Modern C++”

繼 C++17 時期討論的 C++ on GPU 功能設計的 parallel execution policy,現在連 Shader 都想要包進。 Valentin Galea 提出了 C++ shader language : VML 。 (等等,C++ 不是還沒把圖形化變規格嗎,所以言下之意是確定要圖形化功能了嗎?)

By Sidney Niu

CppCon 2018: Louis Dionne “Compile-time programming and reflection in C++20 and beyond”

C++ 一直希望在編譯時期盡可能完成動態時期的工作, Louis 提到最大的問題是記憶體配置。影片中介紹了 C++ 未來或許會有編譯時期對記憶體配置的除錯機制。(我說...... C++ 是覺得這世界不需要 run-time 就是了。)

By Sidney Niu

開源專案

GitHub - WeAreROLI/JUCE: The JUCE cross-platform C++ framework

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框架,是我極力推薦的工具。JUCE 並非百分之百開源,但絕大多數的原始碼皆能在 GitHub 上取得。

GitHub - dcleblanc/SafeInt: SafeInt is a class library for C++ that manages integer overflows.

整數的加減乘除看似簡單,但由於電腦的運作原理,但在許多應用領域,簡單的整數運算必須做到零失誤。SafeInt 是微軟針對此類需求的實作,說明文件於此

WorkFlowy Tips

[233] WorkFlowy 外掛:Find and Replace – WorkFlowy Tips

我用 WorkFlowy 打稿、寫文章,收集研究資料,做會議筆記,打錯字的情況常有,WorkFlowy 沒有內建「替換文字」的功能,於是有人寫了這個外掛,讓 WorkFlowy 也有 Find and Replace 的功能,相當好用。

[242] WorkFlowy 重新設計過的每日回顧信件(Daily Digests) – WorkFlowy Tips

幾個獨立的功能組成一套「系統」,讓我在需要的時候可透過 Gmail 的搜尋介面找到想要的歷史資料

想知道更多 WorkFlowy 撇步,請快步前往 WorkFlowy Tips 。還沒有 WorkFlowy 帳號?請用此連結申請,加倍免費清單上限。

還有還有,我在臉書開了一個以 WorkFlowy 為主題的社團——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歡迎加入分享你最酷的 WorkFlowy 使用技的更多同好!

💌 喜歡這一期的內容,請幫我按「👍」。不喜歡請按「👎」,並寫下你認為哪裡做得不好,你的回饋是我進步的動力。想要匿名舉報的話,我開了一個 Sarahah,歡迎使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