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 Wrangler and Unread 部隊移防

早在 Google Reader 掛掉前,我主要的 RSS 閱讀器即是 Feedly。一直以來,Feedly 皆為免費服務,相當滿意她的表現,因此,去年八月的 Feedly Pro $99 募資(as Lifetime Feedly Pro member),當然是毫不猶豫地刷下去!

以實際行動支(金)援軟體開發者或服務供應商,這是讓自己喜愛的產品持續下去最直接的方式。

這是我之所以願意付費購買 Feedly Pro 的原因。對於其他好用的軟體或服務,我都抱持同樣的心態,特別是 Indie Developer (獨立軟體開發者),即便使用機會不大,我也願意付費支援同行。今天要談的即是 Indie Developer 的作品:

什麼?兩個都是 RSS Reader?是也不是。

Unread 是一個 iOS 上單純的 RSS 閱讀器,它支援多家 RSS 伺服器,包含 FeedlyFeed Wrangler。沒錯!Feed Wrangler 包含兩部分,它有自己的 iOS app(免費),不過最重要的是它也是 RSS 伺服器。

Feed Wrangler

David Smith 開發 Feed Wrangler 的主要原因是不滿意 Google Reader 的功能,所以他在 Google Reader 被賜死前即默默開發自己想要的 RSS 後台,Google Reader 被上帝寵召的消息傳出後,他便火力全開,以最快速度把程式碼敲進電腦...

Feed Wrangler 的經營策略是後台為主,類似 Google Reader 的角色,提供 API 給 3rd Party RSS 用戶端,閱讀器則免費提供。Feed Wrangler 採訂閱制,年費為美金 $19 元。

David Smith 表示,身為 Indie Developer,穩定的收入非常重要,因此,他希望 Feed Wrangler 能長久經營,成為穩定的收入來源。以他的能耐,我相信一定做得到!(David Smith 有自己的 podcast,叫做《Developing Perspective》,每集十五分鐘,以他的觀點談論許多事。)

Unread

Unread 就是一個單純的 RSS 用戶端,作者同樣是「硬地開發者」,名為 Jared Sinclair,在開發者圈頗有名氣。Unread 支援許多 RSS 後台後起之秀(饒舌),Feed Wrangler, Feedbin, Feedly, Fever, Newsblur

Unread 是一支付費 app,要價美金 $4.99,以人們目前的標準,屬於高價 app(唉~~)。不過,我也是一推出就給了,原因無他:

以實際行動支(金)援軟體開發者或服務供應商,這是讓自己喜愛的產品持續下去最直接的方式。

移防?

由於 Feedly 用的太順手,Feed Wrangler 跟 Unread 都是用沒多久就晾在一旁(但沒因此後悔付費)。Feedly 上訂閱的 RSS Feeds 實在太多,雖然已經分門別類,每次打開它都有股莫名的壓力。最近突發奇想,乾脆把 Feed Wrangler 清空重來,只訂閱「必讀」的站。Unread 則只接收來自 Feed Wrangler 的源料。如此一來,打開 Unread 看到的十之八九都是必讀的文章。

科技就是這麼好玩,轉個念頭,變化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