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兩摘|December 23, 2014

參兩摘|December 23, 2014

參兩摘|December 23, 2014

Technology

從自己做起

反應問題的時候,應該先想妥幾個可能的方案,接著告訴主管在這些方案中,你自己的選擇是什麼。然後詢問主管是否支持你的選擇,或是有其他建議。你們雙方取得共識之後,你就著手落實這個方案,並且將執行結果在適當時間點讓主管知悉。

想想自己,看看別人。

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


成為一位CTO
不一定要最強,但要看得比別人遠、比別人廣。不要害怕新技術,反而要與之為伍。

依循著公司營運的主軸,設想未來的樣貌、看出未來可能產品在技術上的需求,因而提前去了解、研究、甚至發展會需要用到的技術。

and...

對軟體開發來說,時常都有新的技術概念或名詞出現,CTO最起碼比較了解技術趨勢的變化,並且和公司的營運主軸相搭配,針對需要留意的技術做進一步的了解,並且納入公司在下一代產品的技術規劃中。

and...

開發是軟體公司中的重要活動,開發流程也深深的影響到開發團隊的文化、氣息,以及產品交付的速度及時間。

and...

有足夠長的實務經驗,若對軟體開發來說,他應該要有足夠的程式設計經驗,而且最好有卓越的程式設計能力。他也應該管理過專案,知道專案進行時所會遭遇到的諸般現實問題,並且知道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規劃取捨均衡的計畫及方案。

and...

CTO最好具備溝通協調的能力,而且,很特別的,他最好擅長和技術人員溝通。


Android Studio was unable to find a valid Jvm (Related to MAC OS)
第二個答案比較恰當。很怪。

學到了 launchctl


《參兩摘》是一種實驗,試圖把我感興趣且真正看過的影片、讀過的文章,加上些許個人心得,紀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