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命令列工具:clip(將命令輸出至剪貼簿)

好用的命令列工具:clip(將命令輸出至剪貼簿)

好用的命令列工具:clip(將命令輸出至剪貼簿)

Kenny Kerr 大神真是惠我良多,從他身上學到不少好料。今天在看他的最新作品 Modern C++ for the Windows Runtime 的教學影片,不小心學到一招「相見恨晚」的命令列工具-clip:

{<1>}Windows Command Line clip

影片中 Kenny Kerr 需要產生一組 GUID (UUID) ,他的作法是切換到命令列視窗,輸入下列指令:

uuidgen | clip

此時剪貼簿即包含了新產生的一組 GUID/UUD。多麼優雅的解法啊!(uuidgen 是 Microsoft Platform SDK 隨附的工具,執行不帶參數就吐一個 GUID/UUID,然後用 clip 接住(pipe |)再丟到系統剪貼簿)。

clip 的應用很多,如取得 nslookup 的輸出:

nslookup tw.yahoo.com | clip

結果如下:

Server:  google-public-dns-a.google.com
Address:  8.8.8.8

Name:    fd-fp3.wg1.b.yahoo.com
Addresses:  2406:2000:ec:601::1009
	  116.214.12.74
Aliases:  tw.yahoo.com

Command Line 愛好者看了肯定爽到心坎裡。Google 一下發現 Raymond Chen 早在 2009 年就披露了這個好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