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ViEmu Introduction, Part 1

[003] ViEmu Introduction, Part 1

ViEmu 是一個美金 $99 元的 Visual Studio (2008/2010/2012/2013/2015) 外掛,它讓你在 Visual Studio 環境下施展 Vim 技法。

雖然同類型的產品中有免費而且開源的 VsVim,但嘗試了幾次,發覺當掉的機率太大就放棄了。之所以偏愛 ViEmu,是因為重要功能的支援度高,穩定性也很好。雖然有一段時間跟不上 Visual Studio 開發腳步,今年似乎更新方面做了調整,VS 2015 很快就支援了。

ViEmu 不僅支援 Visual Studio,產品線還有 ViEmu for Xcode, Outlook, Word, SQL Server。這陣子剛開始接觸 Mac/iOS 程式設計,XVim 目前用起來還算平順,觀察一陣子再來看看是不是要入手 ViEmu for Xcode。

我最愛的 Vim 技法有:

目前選用編輯器都會先看有沒有支援 Vim 模式,否則用不慣。Vim 的學習曲線很高,當初是想在「文字操作」技巧更上層樓,下了一翻苦心才成功翻過 Vim 的第一道高牆。Vim 帶來的高效,這投資的報酬實在高。

Vim 的學習資源很多,但能得「道」的人少之又少。高見龍有一系列的文章與影片,中文好懂。當然,有心人肯定不能錯過 Vimcasts 這個免費的 Vim 教學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