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我的 WorkFlowy 使用法:寫字台

[007] 我的 WorkFlowy 使用法:寫字台

溫馨提醒

讀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底下連結(或到這個共享清單自己挑一個),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TaskPaper knows about four things: projects, tasks, notes, and tags.

TaskPaper 為一 Mac app,目前 v3 處於預覽版。這是一款支援 Markdown,並於純文字上延伸出更多有用的功能,如 To-do list, Tag,甚至有 Project 概念的文字編輯器。

不過,TaskPaper only for Mac,對我這種「兩棲」動物來說,很難把它當做主力編輯器。去年底開始重度依賴 WorkFlowy 這個線上服務,TaskPaper 的所有「概念」 通通都有(除了不支援 Markdown),WorkFlowy 是 Web app,且支援 iOS and Android,隨處可用,棒呆了!

WorkFlowy 雖以 To-do list 概念出發,但其應用範圍甚廣。最近我乾脆用它來當文章打稿用,雖然沒有不支援 Markdown,但沒差。我的用法是:

  • 文章標題做 Title
  • 於標題的 Note 區寫正文
  • 子項目做為「零碎想法紀錄區」,由於子項目階層可以無限延伸,每個項目的 Note 又可拿來補充說明,很好用。

使用月餘,發覺 WorkFlowy 的好處有:

  1. SaaS 服務,有瀏覽器就可以用。而且支援 iOS / Android。
  2. 搜尋功能強
  3. 支援 #tag
  4. 項目階層可無限延伸
  5. 資料同步近乎即時,自動儲存修改,不怕寫到一半當機的惱人情事
  6. 支援多人共用
  7. 分享項目容易。即使對方不用 WorkFlowy,也可透過郵件分享。

壞處有:

  1. 不能夾帶圖片
  2. 不支援 Markdown rendering

我以為目前僅使用了 WorkFlowy 的皮毛,往後應可再發覺更多有趣的應用。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我買了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覺得值回票價。而且新版本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