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是詐騙還是錯誤期待?

[008] 是詐騙還是錯誤期待?

一天,一位有十年以上 C 語言程式設計能力的「人才」,付費去上《Intro to C Programming》的課。課後,痛批講者無良,竟然教這麼粗淺的東西,這種等級的「技術」根本看書就學得會,於是怒罵授課方有如詐騙集團,更引來許多「同溫層」友人大力圍剿,一人一句,擲地有聲...

真的是詐騙嗎?還是這位「人才」根本去了不該去的地方,或是對該堂課產生「錯誤期待」?

除此之外,這門兩小時的課,廢話大概佔了起碼一小時又三十分鐘...

既然都說是 Intro 了,擺明就是入門課程,老手勿入。你是人才而且經驗豐富,這課當然不適合你啊。心得隨人寫,但一開始的角度就錯了,這樣的心得要說「對事不對人」,難以置信。

你不能覺得課上得太淺,不符合期待,就寫了好像很有道理的所謂「心得」,暗指(或明示)別人是「老鼠會」或講師是詐神。然後還說「沒有刻意攻擊...」,在我看來,這不叫攻擊不然是叫什麼?

再者,難道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完全不懂 C,但對 C 有興趣,想聽聽有經驗的人介紹 C」的人嗎?難道,C 語言已經存在四十幾年了,在 2016 年的現在,就完全沒有《Intro to C Programming》課程的必要了嗎?還是,所有想要學 C 的初學者,都應該自己去看書,等到有一定的基礎了再來上進階課?

除此之外,這門兩小時的課,廢話大概佔了起碼一小時又三十分鐘...

先前有幾則與「廢話」有關的推,挖出來:

最後,上課心得變成「美食評論」也是一絕,覺得那些東西好吃的人都是平常只吃飼料?你是人才不只經驗豐富,可能平常都是山珍海味所以看不起那支雞腿。最好每個人的口味都要跟人才你一樣才對。《食神》看太多次入戲太深,好像嘴要很挑看起來才像人樣。我說你會不會太春秋戰國了?

主辦人說「餐點保證令人滿意」,然後你不滿意就把其他覺得好吃的人批得一無是處,連帶餐點業者也一起糟殃,這地圖炮未免太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