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給部門同仁的話(貮零一六)

[029] 給部門同仁的話(貮零一六)

Hi Team,

去年是公司第一個「滿滿的年」,謝謝各位這一年來的努力。對於一間剛起步的公司來說,我覺得表現平平,努力空間不小。我希望也相信不管是個人職涯(技術力、薪資力)或公司的發展,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我們是小公司,每一員都是戰力,每一年都會有艱難的戰役。我希望各位不論如何都要挺住,可以放鬆但不要鬆懈。今年各位任職皆滿一年,可以安排放長假,不過請幫我個忙,務必提前「預約」,原則上不希望各位的請假「衝堂」。

今年年終獎金給得或許不如各位想得漂亮,但畢竟才剛起頭,大家一起努力,只要公司成長,老闆會很大方。坦白跟各位說,前三年的打底階段會很辛苦,要有心理準備。

幾件事希望各位務必自我要求:

  1. 生活作息調整好,對自己或公司都是好事。有好體力才有戰力,作息規律是保持好體力的一大因素。
  2. 試著用不同的「手法」解決問題。常用的技法要練熟,但不要排斥或忽視其他可能的工具或技術。
  3. 記住「Done Done 工作術」,交考卷前務必再檢查一次,多找一個錯誤就多節省彼此日土戈木間。
  4. 不論何種技術,只要你有心學習,我原則上都支持。但事先找我討論,或許我可以指點一二,再不濟,給個方向或優先順序,對「大局」都是好事。

原則上,公司與你們的目標不應相違背,因此,達到以上要求不只是對公司加分,對你們自己也是。如果我說過得話有錯,上面這段肯定不在其中,也就是說,你們一定要「聽」進去,而且要「做」到。

在這裡不只每月領錢,應該還要能學到有用的東西。如果有一天發覺除了錢以外再無法學到新的技能,就應該思考轉換跑道或做其他規劃。不過,記得提前告訴我,讓我們有時間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