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LICEcap + QuickTime Player = 快活

[044] LICEcap + QuickTime Player = 快活

LICEcap 是免費而且開源的螢幕錄製成動態 GIF 的好工具,支援 Windows and Mac,Basecamp 家也愛用這玩意兒。

好東西敞公司怎麼會放過,臭蟲回報或功能展示,我們會用 LICEcap 「錄」下來,放到 Issue Tracking 系統裡(FogBugz or Trello)或電郵寄給客戶,這免費工具幫了大忙。

不過,有個問題。一般來說,Animated GIF (GIF89a)雖可用瀏覽器開啟(播放),卻無法控制播放速度或停止。想要跳過前半段,只能老老實實得等,浪費時間。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原來 QuickTime Player 可以開 GIF89a 檔。開啟後就像播放影片,可以暫停、快轉,或拖拉進度條到任意時間點。美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