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日本遊之一

[056] 日本遊之一

前陣子去了趟日本(東京、箱根),那是我第一次進入日本本島(先前曾坐郵輪到沖繩、石恒島)。此次旅遊見聞記錄如下。

此次的行程全由同行親友規劃兼招待(感恩),我只負責玩。第一天剛到飯店不久,女兒就發燒到三十九度,打亂了原本的規劃。

由於台灣流感疫情嚴重,我們擔心女兒會不會在台灣中招,到日本才發作。詢問飯店人員後得知附近就有一間醫院(JR 東京綜合病院),隔天趕緊帶她就診。幾年前在永漢日語(非常不認真地)學了三個月,只學了幾句問候語。當天在醫院櫃台用「LINE 中日翻譯」一句一句對話:

中日對話

中日對話

順利掛號。日本醫生可以進行英文對話,遇到的小兒科女醫生很有耐心,因此詢問病情以及快篩(不是流感)後的處理都沒有問題。醫藥費比想像中貴,不過還在合理範圍。(回國後才知道健保可以申請理賠,不過缺了一些紙本資料,還在處理中...)

兩個女人都不是流感,一個燒兩天,一個則是整個行程都戴口罩,一直到回國就診才慢慢痊癒。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