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這才是雲端硬碟該有的模樣

[073] 這才是雲端硬碟該有的模樣

後知後覺,竟然沒留意到這麼重要的產品訊息發佈——Dropbox Project Infinite。

雲端硬碟如 Dropbox, Google Drive 最大的缺點之一是檔案會佔用電腦硬碟空間。這樣的設計有好有壞,好處是檔案立即取得,沒有延遲;壞處是 SSD 很貴,不小心就爆表了。

雖然 Dropbox 提供選擇性同步(Selective Sync)的功能,使用上還是有些許不方便,而且還是有機會爆。

Project Infinite(尚在預覽階段)即針對此問題設計。不同於 Selective Sync,Project Infinite 讓檔案可以在本地端看到卻不佔用電腦硬碟空間。直到使用者確實需要用到該檔案,才即時下載到本地端。

底下官方釋出的影片簡短介紹 Project Infinite 功能與效果:

此原理與早期 Microsoft OneDrive 某個已經被砍掉,但好像有意重出江湖的功能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