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WorkFlowy:無痛分享清單(Shared List)

[075] WorkFlowy:無痛分享清單(Shared List)

WorkFlowy 的分享功能做得很棒,對方不需要申請帳號,也無須登入,只要給他連結,直接進入 WorkFlowy 使用介面,零時啟用。水啦!

WorkFlowy 的分享有兩種:

  • Via a secret link
  • Privately to specific email address

適用於分享給沒有 WorkFlowy 帳號的使用者,只要能上網,一個連結即可開始體驗這個好用的工具。《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的作者就分享了這個火箭發射 ASCII Art,進去後依照指示即可讓火箭發射降落。

分享可設定讀寫權限:

我現在寫的這篇文章即以「唯讀」模式分享於此:無痛分享清單(Shared List)

Privately to specific email address

「只要知道 URL 即可參觀」的作法安全性顯然不高,不過別擔心,WorkFlowy 另一個分享功能讓你指定一或多個特定人士,只要填入對方電子郵件,設定好讀寫權限即可。

要留意這種分享方式對方必須要有 WorkFlowy 帳號而且要登入才能存取該 Shared List(共享清單)。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免費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