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為什麼使用 Buffer?

[085] 為什麼使用 Buffer?

Soft & Share 群裡聊到我使用 Buffer 來管理各個社群平台的發文,乾脆簡單介紹 Buffer 這個服務。

記得我是從堆坑達人 Guy Kawasaki 那邊得知 Buffer 這項服務,除了既有的蘋果光環外,他在社群經營這一塊似乎做得不錯,再加上有新玩意兒不用看看心裡不踏實,就用了。不得了,一試成主顧,戒不掉。

Buffer 是什麼碗糕?

Buffer is the best way to drive traffic, increase fan engagement and save time on social media.

這是官方網站上的任務宣言。確實,有心經營社群,不論個人品牌或公司行號,Buffer 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它讓你集中管理發文,預先決定何時發文,追蹤發文的效應以採取後續行動。目前 Buffer 支援的社群媒體有:

  • Facebook
  • Google+
  • Twitter
  • LinkedIn
  • Pinterest

以下簡短說明 Buffer 的各項功能:

  1. Schedule & Queue
  2. Analytics
  3. Easy repost

Schedule & Queue

Buffer 的主要特色是讓你把發文 Queue 起來,在指定的時間「自動」發送到指定的社群平台。因為是自動發送,「非同步」作業比較有效率。

「這不用 Buffer 也能做到吧。寫好的東西不一定要立即發,時間到再發不就好了?」

爬樓梯也能到 101 頂樓觀景台,如果是為了比賽或練腳力,當然沒問題。如果不是,為什麼不搭電梯呢?

Buffer 還可以讓你把排好的發文「搖一搖(Shuffle)」,改變其順序,偶一為之,蠻有趣的。

下圖示範拖拉放把文章排到各個社交平台:

Analytics

「那個冷笑話反應出乎意料地好...」,Buffer Analytics 可以讓你知道哪些發文引起較多迴響,從而調整發文策略。介面如下:

(超慘的,沒人點也沒人讚XD)

留意上圖右手邊的 Re-Buffer 按鈕,熱門內容只要一個點擊就能再加到 Queue,很方便。有時曾經紅過的文章,冷飯熱炒,時有奇效。

Buffer Mobile app

Buffer 提供了 Android/iOS app,讓你使用手機或平板也能管理。我時常使用手機瀏覽國內外新聞,Hacker News,Feedly,Facebook 等等,一看到值得分享的東西,只要點幾下就可將推文排到 Buffer Queue 裡。

費用

Buffer 有免費的方案可用,雖有些許限制卻可無痛嘗鮮。最多可排十則發文,沒有 Analytics 功能。不過,一樣可以使用 Buffer 出產的一個有趣的服務—Pablo。這東西能產生美美的圖文圖,快速又有療效,像這樣:

圖文圖弄好直接排到 Buffer 裡,好搭。

Buffer 的付費方案有多種選擇,從每月 $10 鎂到 $399 鎂,依需求任君挑選。

不夠真心?

「這種操作發文的手段感覺很沒誠意,心機太重...」

我倒不這麼認為。「對對的人,在對的時機,說對的話」很重要,因此,懂得利用 Buffer「調配」最佳推文方程式,對你的受眾未嘗不是好事。當然,有些心裡話想要馬上吐出來,工具只是輔助,不會擋路。

寫完這篇剛好看到 Balsamiq 部落格也寫了他們怎麼做行銷的系列文章,其中最後一篇是〈Tools We Use for Social Scheduling〉,開頭即點出 Buffer 這類工具的重要性:

Scheduling your social accounts' activity is crucial if you manage a bunch of them and want to have a steady and consistent stream of upd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