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WorkFlowy:標籤(Tag)的基本用法

[089] WorkFlowy:標籤(Tag)的基本用法

前言

我怕忘了提醒你,所以先寫在前面。看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這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WorkFlowy 的**「標籤(Tag)」**是我見過最直覺,而且實用性極高的設計。許多工具的標籤功能如同虛設,可有可無。WorkFlowy 的標籤卻是提昇生產力的必備良方。不相信?那就繼續看下去。

只要有 #或 @ 字字都能成標籤

WorkFlowy 裡,可以輸入文字的地方,只要在 #或 @ 接著輸入中英數字(符號例外),即可變身成為**「標籤(Tag)」**。只需注意幾個規則即可活用 WorkFlowy 標籤:

  1. 標籤前後用空白字元隔開
  2. 如果標籤全為數字,則至少需要四位數。如: @1234 #5678
  3. 混雜英數的話,則無上述限制。如: @1e #Area51
  4. 第一個字若為連字號(Dash),則不成標籤。如: @-1234
  5. CJK(中日韓)文字皆可用來做為標籤。例: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좋은-아침
  6. 許多 Unicode 字符不能當標籤

標籤的應用技

要發揮 WorkFlowy 標籤的功用,請記住:不要怕,發揮想像力,用就對了!

舉幾個我自己的用法當例子。如先前文章所述,我把 WorkFlowy 當做寫字台,文章稿子與資料收集都在 WorkFlowy 完成。寫文章最常碰到寫到一半被迫去處理別的事(切到別的清單),要回到原本的清單,總是要費一番功夫。

現在,我養成習慣在進行中的清單最後加上 @now 標籤,分心之後要回來,只要搜尋該標籤即可快速抵達。

標籤用處何其多,底下列出幾個實用法:

  1. @TODAY@今日 ,用以標記任何想在當天完成的事項。
  2. 表示地點,當你人在 @大潤發 ,用這標籤來標記有哪些東西要在這裡買。
  3. 表示人名,某項工作需要與他人配合,可用 @人名 來標記。

點選標籤即以該標籤為過濾條件,列出符合的清單。資料再多,只要幾個滑鼠點擊就能將範圍縮小到特定清單。EASY! 🔚

參考資料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免費更新。)

有興趣的讀者請前往 Soft & Share 專頁,裡頭有更多關於《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