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WorkFlowy:快速查找歷史軌跡

[092] WorkFlowy:快速查找歷史軌跡

溫馨提醒

怕忘了提醒你,先寫在前面。看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這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截至目前為止,我的 WorkFlowy 清單數超過五千,要在這麼多資料中查找特定資訊,肯定不容易,對吧?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活用 WorkFlowy 的功能與特色,加上些許「巧思」,即能在短時間內找到想要的東西。今天要介紹的技巧結合瀏覽器的書籤,以及 WorkFlowy **「凡事皆有網址」**的特色。

先前提到我使用 WorkFlowy 進行寫作,有時靈感一來記到 WorkFlowy 裡後就跳去做其他事。告一段落後,想到剛剛好像寫了什麼(真的,人老了記不了那麼多),這時候怎麼辦呢?

搜尋運算子

首先,WorkFlowy 支援許多**「搜尋運算子」**,其中一個為 last-changed: ,用法如下:

  • last-changed:30m :過去三十分鐘變更的內容。
  • last-changed:1h :過去一小時變更的內容。
  • last-changed:7d :過去一週變更的內容。

瀏覽器書籤

WorkFlowy 每個清單皆有獨一無二的網址,搜尋的結果也是。利用這個特性,可以把**「過去一小時變更的內容」存成書籤**,任何時刻只要點擊該書籤,便可查到過去一小時(或其他時間範圍)修改的地方。

實際應用

最後舉一個**「搜尋運算子」的實際應用。我建了一個 WorkFlowy 推薦碼共享清單,利用 last-changed: 可觀察過去一天有沒有人註冊**(有的,喔耶!):

參考資料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