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WorkFlowy:清單文字格式簡單卻有妙用

[095] WorkFlowy:清單文字格式簡單卻有妙用

溫馨提醒

怕忘了提醒你,先寫在前面。看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這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剛開始使用 WorkFlowy 會誤以為清單(List)的字只是純文字,實則不然。透過鍵盤快速鍵可使用暗藏的文字格式。是的,鍵盤限定,歡迎加入鍵盤控行列。

下圖為 WorkFlowy iOS app 截圖,透過粗體,一眼看出當前著重的項目:

清單文字可以有格式,記事區(Note)當然也可以。而且可以選取部分文字,粗體、斜體、底線混搭,就像簡易的文書處理器。

文字格式快速鍵

WorkFlowy 支援的文字格式有三個:粗體、斜體、底線。快速鍵用的是全宇宙統一的標準:

粗體

  • Mac: ⌘ + b
  • Windows: Ctrl + b

斜體

  • Mac: ⌘ + i
  • Windows: Ctrl + i

底線

  • Mac: ⌘ + u
  • Windows: Ctrl + u

可別小看了這些格式,未來我會介紹搭配 Stylish 使用的技法,讓這些簡單的文字格式發生妙用。

同場加映:WorkFlowy Search on Android/iOS app

WorkFlowy 支援許多**「搜尋技法」**,除了先前分享的 last-changed:is:shared 也很好用:

對 WorkFlowy 感興趣但還不想申請帳號?沒關係,這裡有一個展示頁,讓你無須帳號也能盡情遊玩 WorkFlowy,還不快去: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