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WorkFlowy:蟲洞

[097] WorkFlowy:蟲洞

溫馨提醒

怕忘了提醒你,先寫在前面。看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這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在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電子書學到作者稱之為**「蟲洞( Worm Hole)」的使用技。此技巧只用了 WorkFlowy 的「標籤(Tag)」**過濾及些許巧思即可達成。

首先,在 WorkFlowy 首頁(主要清單處)建立一個清單,該清單名稱由數個標籤組成。為了使用上的便利,建議各標籤以符號相隔,我用的是「|」,如下圖:

圖中紅色箭頭所指的那些標籤(@TODAY, @wip, #workflowy, etc)即是蟲洞,精確一點說,是蟲洞入口。與電影裡(或物理學上)的蟲洞不同的是,這裡的蟲洞出口隨我開,要多少有多少。話雖如此,出口要開得好,才能體會蟲洞的巧妙。

以我為例,目前最常用的蟲洞為 @TODAY,基本上,希望當天完成的項目會加上 @TODAY 開口,比如說 Review 某篇文稿或讀某篇文章。另一個類似蟲洞為 @wip(Work-In-Progress),代表進行到一半的項目。

除此之外,我還開了 #cpp, #workflowy 都是短期內著重的工作項目,這些標籤方便我抓出先前用WorkFlowy Clipper 抓下來的項目(養成習慣,放到 WorkFlowy 前先加標籤,對後續查找很有用)。以下示範操作實況:

「蟲洞」讓 WorkFlowy for Android/iOS 加分不少,手持裝置不似筆電打字容易,利用「蟲洞」在清單間跳躍,可彌補 WorkFlowy app 操作不便。

WorkFlowy 的標籤搜尋效率很好,進入蟲洞不到一秒即可看到所有出口,再一個點擊即可到達目的地。熟悉操作後,便可輕鬆在 WorkFlowy 宇宙穿梭來去。

必須承認,學會「蟲洞」的使用技巧讓我對 WorkFlowy 有了不同的體悟。當然,這只是 WorkFlowy 令人驚豔的諸多應用之一。有興趣的讀者請關注我在 Medium 開的 WorkFlowy Tips。🔚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免費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