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好用的 Chrome Extension:Copy As Markdown

[109] 好用的 Chrome Extension:Copy As Markdown

溫馨提醒

讀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底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先前介紹的 〈眼不見為淨清單〉 適合用來當做翻譯文章的工具,搭配本文介紹的 Chrome 外掛— Copy As Markdown ,相當合拍。以我翻譯 WorkFlowy 部落格文章 的流程來示範 Copy As Markdown 如何好用:

  1. 選定文章後,在 WorkFlowy 裡開個新清單,將標題與連結放進去
  2. 全選文章內文,點選 Copy As Markdown 圖示,將內文 轉成 Markdown 語法 後複製到剪貼簿
  3. 把剪貼簿的內容複製到 ** ** WorkFlowy 的 〈眼不見為淨清單〉 ,即自動依段落建立相應的清單

這個工具的優點是,圖片以及文字的超連結已標好 Markdown 語法,若是長文,著實省下不少功夫。下圖示例:

Copy As Markdown 為開源碼專案,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看看原始碼。另外,此類外掛數量不少,不妨試試其他,搞不好會有驚喜。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而且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