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每天兩千吸吸

[177] 每天兩千吸吸

二個禮拜前開始使用「小米體脂計」,身體脂數不太好,有必要做一些調整。特別是底下數字(今天早上量的):

水分不足、水分不足、水分不足!解決方法相對簡單,就多喝水?不那麼對。對一點的做法是:喝適量的水。「適量的水」是幾 CC?答案顯然因人而異,不過常聽到的說法:一天至少兩千毫升。

Google 閱讀法告訴我「每公斤體重 x 30 毫升」是不錯的計算方法。這麼說來,我目前一天,正常情況下,需要喝約 2790 毫升的水。除了白開水外,咖啡、茶、湯也內含水分,但那不好計算,抓個大概即可。最終,還是得到「一天至少兩千毫升的白開水」的結論。

目標確立後,設計執行的方法。同樣利用 DON'T BREAK THE CHAIN 技巧,來提醒自己堅持下去,不要龜縮放棄。

首先把日曆印出來。水量計算方面,同事送的冰霸杯是 800 毫升,一天超過兩杯,還有 400 毫升用「加料」的白開水來補。

參考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