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睡到不醒人事

[179] 睡到不醒人事

印象中,我有兩次進入「昏迷狀態」,我的意思是,完全睡死。

昏睡到女友床邊叫囂

第一次是某個禮拜六下午,當時跟現在的老婆同居,她禮拜六要上班,我固定下班時去接她。那天下午在租屋處玩電腦,後來累了,想說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要出發(已經抓好騎車時間),睡個午覺好了(三點多的樣子)。調好鬧鐘,倒頭就睡...

睡夢中,好像有人在罵我,還踢我。醒來時,女朋友站在旁邊,怒氣沖沖——沒接她下班就算了,電話也不接,竟然在家裡睡大頭覺。看手機,哇靠!十幾通未接電話,我睡得跟死人一樣,鬧鐘跟電話鈴聲也叫不醒!

女朋友會那麼生氣是因為,她的機車被我騎走。每次到租屋處都是我載她,她也沒特別記路線。那天我電話沒接,她只好一個人憑記憶,坐公車,慢慢摸到家裡,按門鈴,請室友開門。想像她當時的無助與憤怒,想著想著,竟然嘴角失守。

昏睡到女兒嚇到

第二次是在家裡。小孩二歲多,照例我先洗澡後在房間等她一起玩睡前遊戲。沒想到那天等不到五分鐘,不自覺地睡著了。醒來時,女兒在旁邊哭,老婆在房間門口大聲「呼喊」。原來女兒洗好澡到房間來找我,看到我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一時不知所措,便哭了起來。老婆嚇到以為我怎麼了。結果那次我大概昏迷了二十分鐘左右。

這兩次讓我體認到什麼叫「睡到不醒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