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Casey Muratori and 《Handmade Hero》

[196] Casey Muratori and 《Handmade Hero》

《Handmade Hero》是一款在 2014 年底開始開發的遊戲。其特色是從頭到腳,不使用任何遊戲引擎,如 UnityUnreal Engine,由 Casey Muratori 一人獨立開發。

蛋,其實遊戲本身不是重點,Casey Muratori 認為這款遊戲的精華在其開發過程,開發此遊戲的主要目的是將開發過程全部公開,影片在 YouTube 上供有興趣的人觀摩以深入了解遊戲與遊戲引擎的開發奧妙。因此,除了用 Emacs 猛敲鍵盤外,Casey 更進一步解釋遊戲開發會用到的技術,而且詳細盡解說技術難題。這也是最令我配服的地方。

Casey Muratori 從七歲開始寫程式一直到現在,屬於老派碼農。最知名的作品是 The Granny Animation SDK 這個在 1999 年問世的 3D 動畫引擎,17 年了,還有不少大型遊戲使用這套引擎。另外,Casey 也參與了另一位知名遊戲開發者 Jonathan Blow 於 2016 推出的遊戲《The Witness》的開發工程。部落格上有開發日誌,值得一讀。

《Handmade Hero》的開發日誌截至今日已經錄製了 412 集(持續更新中),每一集都有特定主題。第一集從建立 Windows 開發環境談起,也有收獲。

Casey 對《Handmade Hero》的期許是讓更多人學會如何開發「遊戲引擎」,對,是引擎,不是遊戲。他的開發方法與工具選擇跟一般 Windows 開發者很不一樣,程式語言不意外是 C++,但他僅用 Visual Studio 除錯,多數時間用 Emacs 撰寫程式。編譯器是 Visual C++,Build Script 也是用 Batch 手工打造。沒辦法,高手就是任性 ╮(╯_╰)╭。

《Handmade Hero》還在開發中,不過已經可以預購,售價 $15 鎂。除了未開發完成的遊戲,還附上原始碼,外加一系列教學影片(持續更新中)。等於買了一整套「遊戲開發學習包」,超划算的啦。

《Handmade Hero》的衍生產品還有研討會《HandmadeCon》,邀請了許多知名硬地(Indie)遊戲開發者分享經驗,同樣在作者的 YouTube 頻道收看

在專屬的論壇裡,Casey 說明了《Handmade Hero》的初衷與未來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