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WinHEC 2018 行前準備使用 WorkFlowy

今年的 WinHEC 將在本週舉行(四、五),今年的場年與前些年不同,改在 HNBK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舉行。我在議程未抵定前就報名了,本文記錄一些行前雜想以及利用 WorkFlowy 整理行前資料的心得。

[225]  WinHEC 2018 行前準備使用 WorkFlowy

後記

我在議程清單加上幾個註記:

  • ✅ 表示有參加的議程
  • ⭐ 幫這個議程打分數

另外,在議程清單底下記錄上課心得,除了自己參考,也可以讓別人聞香。我的清單在此:https://samtsai.xyz/I21oZ


WinHEC 是微軟一年一度的硬體開發者大會,雖然規模與其他大型研討會相比小得多,卻因台灣在全球電腦硬體生產的關鍵地位,除了有幾年「跳過」沒在台灣舉行外,WinHEC 是台灣大小硬體廠不會錯過的重要研討會。而我們偎在人家身邊吃飯的軟體小廠自然不會錯過這麼重要的研討會...

今年的 WinHEC 將在本週舉行(四、五),今年的場年與前些年不同,改在 HNBK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舉行。我在議程未抵定前就報名了,本文記錄一些行前雜想以及利用 WorkFlowy 整理行前資料的心得。

第一步,將官方公佈的議程表整理到 WorkFlowy,其階層式設計讓你以最合適的「粒度」使用資料。下圖由左至右,同一份資料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可觀全局,亦可看仔細。鉅細靡遺,全在 WorkFlowy 裡(iPhone app):

清單搭配幾個 Unicode 符號以及粗體字,重要資訊,一目了然。

WinHEC 報到需要提供 QR Code(據說可以「快速通關」)。WorkFlowy 只能放文字,QR Code 我就放在 Evernote 裡。報到時拿出手機,離線存取也沒問題。

由這幾年參加研討會的經驗得知,行前做好準備,研究主題、準備問題,甚至要跟哪一位講者建立關係也要事先計劃好,才能得到最大收益。行前預習的研究資料與筆記,以及有勞專家解惑的問題都記在 WorkFlowy 裡,好查好找:

![](https://i.imgur.com/niB4amP.png)

在每堂課的清單底下,增加「RESEARCH MATERIALS」以及「NOTES」兩個子清單,一個是課前預習,一個是上課筆記。順道一提,做筆記時傳統的紙筆好用程度不輸數位工具。數位化最大的好處是:查找容易。比如我要查事先準備好的問題,使用「#Q」標籤,方便有效:

![](https://i.imgur.com/GLjzlYM.png?1)

大公司有時候派出多人參加,利用 WorkFlowy 的清單分享功能,再加上「人名標籤」,輕鬆安排每個人要上的課,也能分享上課筆記,一舉數得。我把今年 WinHEC 議程清單分享於下:


WorkFlowy! WorkFlowy! WorkFlowy!

想要知道更多 WorkFlowy 撇步,請快步前往 WorkFlowy Tips。還沒有 WorkFlowy 帳號?請用此連結申請,加倍免費清單上限。還有還有,我在臉書開了一個以 WorkFlowy 為主題的社團 — — 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歡迎加入!

申請帳號請記得...

WorkFlowy 提供「免費方案」每個月清單的增刪數量上限為 250 個。但,使用「推薦碼」來申請的話,則上限加倍,也就是**每月 500 個。**而且提供「推薦碼」的推坑者會因此增加 250 個每月清單使用量。除非有特殊應用,一般來說每月 500 個清單上限對新手來說應該夠了。

有興趣申請 WorkFlowy 帳號的朋友,請到這個共享清單挑一個順眼的「推薦碼連結」,點擊該連結會跳到 WorkFlowy 申請帳號主頁,依步驟完成申請後,清單上限即為 500 個。對方也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我買了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覺得值回票價。而且新版本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