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倒數計時女王」的賴床消去法

人要成長,就要「離開舒適圈」強迫自己學習新技能,尋找新的挑戰。許多人的一天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不要賴床!

[251]「倒數計時女王」的賴床消去法

「成功學」領域永遠不缺新成員,Mel Robbins 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的《THE 5 SECOND RULE》。在底下的訪談中,她提到「五秒倒數起床法」靈感的由來以及這個看起來有點蠢的方法如何影響她的人生以及事業:

底下是「五秒倒數起床法」的簡述:

克服賴床的唯一方法是「別讓大腦主導」。所以,當鬧鐘響起時,開始倒數五秒,5.4.3.2.1,起床,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那個該死的床。
若超過五秒你還在床上,大腦會開始幫你找各種理由,說服你繼續留在床上,九成九,你會被說服。「再睡一會兒就好了」「管他的,今天又沒有什麼事」「九點晨會?沒關係,趕八點半那班車還來得及...」

人類大腦的設計是讓你過得「舒服」,所以上述理由再合理不過...如果你不打算「成功」。

人要成長,就要「離開舒適圈」強迫自己學習新技能,尋找新的挑戰。許多人的一天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不要賴床!

克服每天第一個挑戰,獎勵自己,累積正能量來面對接下來的一連串挑戰。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信心不斷增加,原本認為難的事,不難了。那些做不到的高難度任務變成小菜一碟。

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有一個改變自己人生的機會:早起,不賴床。

Mel Robbins 也經營 YouTube 頻道。一天一影片系列,針對單一主題或回答問題,長度不固定,屬於好消化型的自我成長與激勵素材。今天的實況聽到她說:「離那些老是潑你冷水的傢伙遠一點」,深表認同。人生夠難了,不需要再忍受毫無建樹的冷言冷語,做自己,今天就開始。

Mel Robbins's CoffeeTalk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