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安全與車輛安全有本質上的不同

有人反駁「核電安檢無用論」,他們認為:「如果核電廠通過安檢,不表示百分之百安全,但不能因此不能運轉。就像每輛車子出廠都通過安檢,還是會故障,甚至造成車禍,但我們不會因此不開車。」

這樣的觀點是無法認清核電廠跟車子有本質上的不同。

車子出狀況造成車禍,較嚴重的情況是連環車禍(或撞進總統府),造成許多家庭天人永隔,悲劇。其引發的連鎖效應有:嚴重塞車(例:中山高一個禮拜不能通行)、國賠(例:二億)、某廠倒閉...

很慘對不對!

那你有想過核電廠一旦出狀況,可能造成什麼災難嗎?

幹!拎北想都不敢想!

不過為了你,我握住懶趴,想了一輪。可能的情況有:

  • 新北貢寮的人死光光。不是站著突然就暴斃死掉,更有可能是慢慢死去。
  • 貢寮附近幾十公里不能住人(人渣就不一定了)
  • 台北市房價跌落谷底(恭賀打房成功)

別忘了還有核電的大便—「核廢料」。這大便之「臭」,令人聞風喪膽。有人說核電是「相對乾淨」的能源,放他的狗臭屁!不然這大便排你家好了!

不要拿日本福島、蘇聯車諾比來想像,畢竟那是外國。面對我們自己,「台灣的核電廠」一旦出狀況,我們要想像最壞的情況。

什麼是最壞的情況?

對我來說,最壞情況是:看到至親的人,活生生被人魔打開頭顱,挖一碗「豆腐」,自己吃自己的「豆腐」。

對每一個住在台灣的人,不管住那裡,核電廠發生狀況,應該把它想成「台灣沉到海裡不見了」。

就是因為這麼慘,我們連百分之零點零零一出狀況的機率都不想有。

Image URL: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he_Great_Conemaugh_Valley_Disaster.jpg

更新:人渣文本的〈為什麼科學說服不了反核四的人?〉文章中指出反核四的二種觀點,同個我都同意,比較偏第二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