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是假的,專注才是真的

LINE 是假的,專注才是真的

底下一位小朋友,老愛在上班時間 LINE 來 LINE 去,假裝專心上班卻一點不專心。寫了一封未指名的公開信,希望他能即時醒悟。


專注的時間越長,能完成的事情越多。有深度的任務,需要長時間專注處理。我需要你們把心專注在公司的專案,分心是因為不得已,不是「我願意」。

  • 因為 LINE,忘了處理那件事,漏掉那個...
  • 因為上班的關係,無法立即回覆 LINE...

以一個僱員的角色來看,各位覺得哪一個比較合理?

我不相信有人能夠一邊 LINE,一邊「專心上班」。別再自欺欺人認為你做得到,停止自我催眠,花點時間反省。

為了降低分心因子,你有幾件事可以做:

  • 讓對方知道上班時間你沒辦法隨時注意訊息,更難即時回應他。
  • 定好幾個特定時段,非緊急的事最好在這時間段內聯絡。例如:12pm ~ 1pm,下午四點。

我知道長時間保持專注不是輕鬆簡單的事,偶爾放鬆做點別的事無可厚非,也是好事。重點是,你要拿捏好分寸。

以你們目前的能力,「工作產出已經對得起公司付給你的薪水」,這種情況是不存在的。存有這種想法,對你現在以及未來的職涯有害無益。

我們只是五個人的小公司,每個人的戰力都影響重大。問題終究要被解決,你想當「解決問題的人」還是「被問題解決的人」,關鍵在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