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以 Trello 管理敗來的設計素材

[046] 以 Trello 管理敗來的設計素材

BundleHunt 偶爾會出現一些讓人忍不住下手的組合包,一不小心手就滑了。同類型的推敗網站不少,我也敗了不少貨色。

有個問題,以設計素材(Icon, Logo, Theme, Banner, Plug-in, etc.)為例,時間久了我會忘記曾經買過哪些好貨,有時候甚至重複購買相同的產品。

這樣很糟,我試過用 Evernote 管理這些素材,但效果不彰。前陣子我改用(世界無敵好用、彈性可比少女雙峰的)Trello 來管理我敗來的素材,效果不錯呢。

List 用來分類素材種類(Icon, Logo, UI Kit, etc.),每一張卡都放上截圖,方便日後快速檢視:

Label 用來做細部標示(Photoshop, Ghost, WordPress, etc),有助於搜尋:

我會把素材壓縮檔上傳到相應的 Trello card,我是 Trello Gold 用戶,卡片附件限制是單一檔案 250MB,目前多夠用。由於 Trello 與各雲端空間整合良好,巨大檔案可選擇放到雲端空間後,加到 Trello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