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自暴其短

[070] 自暴其短

「對外宣告要達到某個目標,然後沒多久就放棄。」我猜這就叫自暴其短:原來你的執行力這麼差!

這是今年第七十篇文章,但今年已經過了約 130 天。Total Failure!

::::

時不時(我三十幾歲才會用這三個字)回頭看看,原來還有那麼多努力的空間吶。再換個角度想,至少比去年好多了。

::::

隨著臉書,部落格等服務的普及,擅長用文字裝扮自己,懂得把想法轉化成文字的族群,佔盡優勢。還有影片,製作影片的門檻低到只要有智慧型手機,人人都可以是李安(這只是比喻,雖然用得不太好)。

在國外,Podcast 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甚至可以說已經洗了一次牌。TWiT, 5by5 經營得有聲有色,還有後起之秀 Relay FM 爆炸性的成長,讓我對 Podcast 有了許多想像。

科技的普及讓個人也有能力製作專業水準的聲音、影片。有了 SoundCloud,YouTube 的服務,發佈聲音與影片的成本大幅下降。一台電腦,一支麥克風,人人都能成為廣播電台主持人、製作人。

這是最糟的年代,卻也是最好的年代。事實上,每個年代皆如此,不是嗎?與其抱怨,不如咬牙衝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