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免費的線上英打練習—Keybr.com

想要有效提昇打字速度,必須先知道如何改善。Keybr.com 會分析你過往的紀錄,看哪一個鍵比較弱,再來產生相應的單字。針對弱點改善,有效強化整體打字穩定性。

[122] 免費的線上英打練習—Keybr.com

線上打字練習的工具不少,但高「顏值」且高可用的選擇不多,我發現其中三個佼佼者,今天先紹其中一個—Keybr.com

打字練習軟體的一大功用是讓你快速修正敲打手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姿勢與連續技。慢慢把常用的單字練成反射動作,單字量一多,速度就快了。

介面

Keybr.com 的介面設計優質,沒耐心的人可以跳過首頁的功能宣導,直接進到練習頁面,即可開練:

嫌螢幕上的鍵盤礙眼?點選下圖中的設定項可三階段切換:

喜歡暗色系?沒問題,一個按鈕搞定:

演算法加持的練習方法

提昇打字速度就是狂練「Muscle Memory(肌肉記憶)」。Keybr.com 的演算法會依你的成績自動產生適合的練習資料,而且有別於多數練習軟體,Keybr 不是要你重覆敲打同一個字母,而是產生英文單字或可發音的類單字。這樣的練習既不無聊,又因為貼近真實世界的使用場景,更能有效提昇打字速度。

除了用演算法餵養練習資料,還可以從 Wikipedia 上隨機抽取文章,或自行上傳的文字。面面俱到,加一百分。

想要有效提昇打字速度,必須先知道如何改善。Keybr.com 會分析你過往的紀錄,看哪一個鍵比較弱,再來產生相應的單字。針對弱點改善,有效強化整體打字穩定性。

練得越勤,效果越顯著。善用 Keybr.com 的練習日誌搭配 Don't Break The Chain,天天練習,十天半個月下來,肯定會進步。

記錄存在哪?

在沒有登入的情況下,所有練習紀錄皆存在本機。Keybr.com 支援多種登入方式:Google,Facebook,以及 Magic LinkMagic Link 的運作方式是提供一個 Email,Keybr.com 會寄送內含唯一且特殊的 URL,以後只要點選該連結即可進入自己的專屬帳戶,換電腦也行。好處是不需要密碼登入,壞處是連結不見紀錄就沒了。

多種鍵盤佈局

多數老百姓使用的鍵盤佈局為 QWERTY,有人說這種佈局由傳統打字機而來,這種設計早過時,後人陸續設計了多種據稱能有效提昇打字速度,並降低手腕傷害(話雖如此,我還是改不過來)。Keybr.com 支援多種鍵盤佈局,其中之一為 US Dvorak。對於有意攻克新盤鍵佈局的勇者,加一百分。

分析報告

Keybr.com 的打字分析報告做得一點不含糊,多項數據分析讓你了解自己的弱處。下圖列出各個按鍵的速度與出錯率,有些字母就是容易打不順吶:

下圖則是打字時的 Heat Map 以及練習日誌:

底下是實際使用的畫面(大寫練習開啟):

多人競賽

自己練習太無聊?Keybr.com 支援多人線上競賽,自動配對,嘗嘗被電或電人的滋味:

多人競賽使用的素材多為名人佳句,打字練習兼學英文,潛移默化,雙重好處。

結論

Keybr.com 是一款設計優良,而且功能面面俱到的線上英打練習工具。有人說,「打字快不代表寫程式的能力強」,這句話沒錯。但反過來想,在可見的未來,「打字」還是一個把腦袋裡的東西轉化成程式碼的主要方法,「打字慢」絕對會影響想法變成實作的過程。

我的中英打速度一直無法提昇到自己想要的境界,三不五時做個打字練習,讓腦袋放空,甚至是開工前的「暖身」,有何不可。🔚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

Cover image: BARN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