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堅持到底—Don't Break the Chain

[117] 堅持到底—Don't Break the Chain

先前翻譯 WorkFlowy 官方文章時,留意到該文提到一個有用的學習與工作,甚至是生活的技巧—Don't Break the Chain。據說,是由美國知名喜劇演員 Jerry Seinfeld 親授。

這個技巧本身不困難,最難的還是「執行力」。方法是這樣的:

  1. 設定目標後(如寫作、學習外語),找一張大的年曆,一個格子為一天,最好 365 天一次列出來。
  2. 假如你想成為作家,目標設定成「每天至少寫一篇 500 字以上的文章」。如果那天有達到目標,就在年曆上畫一個大大的紅色叉叉。
  3. 如此日復一日,一個個紅色叉叉連結成線,然後成面....,從此,你每天的任務之一便是:不要讓叉叉斷掉—Dont' Break the Chain。

這個概念與「一萬個小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相通的。不過,「知易行難」,方法知道了,接下來便是執行,而且要貫徹到底。就像我在年初時設定一天一篇文章的目標,都快年底了,這篇才第 117 篇。

Anyway, let's see if I am able to NOT BREAK THE CHAIN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