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Memory #5: 英文課

[147] Memory #5: 英文課

我國一(精確一點應該是國一入學前的新生輔導課)開始學 ABCDEFG,之後對英文課印象最深的一幕是:英文老師出了一個當時課本沒教的題目(不算太難的課外題),全班問了一輪(第一輪我沒想到答案),連公認最聰明的同學也答不出來。

後來我想到了答案,由於不太肯定便沒有主動舉手。英文老師似乎看到我欲言又止的模樣,要我到台上寫答案。於是,我在黑板上填了 whom(關係代名詞,受格)。被英文老師稱讚後,全身輕飄飄,後面發生什麼事,我也不記得了。


關於「公認最聰明的同班同學」,他一直是我的競爭對手(良性競爭)。我國中畢業便到台北唸書,較少回南部。幾年後老弟告訴我,我輩全校第一名畢業的同學,智商高人一等的他,竟然出車禍往生了...

這麼厲害又努力的人(我看過他那讀到破爛的參考書,那不是常人做得到的),前途無可限量,沒想到...唉,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