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Memory #6: 暗戀是苦甜滲半

[149] Memory #6: 暗戀是苦甜滲半

「為什麼放牛班的女孩那麼美?」,這個問題困擾著國中時期的我。

我是一個「內斂」的男孩,一直到畢業,班上沒有人知道(或者是我不知道其他人知道)我暗戀「放牛班」的那個女孩。

「升學班」與「放牛班」位於不同大樓,兩棟大樓平行而立,我跟心儀的女孩同一年級,她的教室在隔壁大樓同層樓,同一個區塊。因此,要補捉到她的身影不是件太難的事。

有一回,對面棟幾位女孩打掃時間竟玩起相互潑水的遊戲,「夏天+學生制服+潑水」...。很自然地,升學班這邊窗戶佔滿了整排「書呆子」爭相目睹這美好風景。我的她也在玩水耶...

有時候,我會藉故在「正常」(升學班要留下來課後輔導)下課時間到「放牛班」必經路線等她,只為一睹女孩風采。有一次,等著等著,女孩來了,天上卻倒下了一盆髒水——愛惡作劇的同班同學故意整我,當時,真糗!

我就這麼默默注意著女孩,一直到畢業前夕...有一天,決定打電話給她——是的,我有她的電話,但怎麼來的,我忘了。那天天氣晴朗,午後,我鼓起勇氣,跟姑姑說我暗戀一個女孩但是一直不敢表白現在快畢業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請姑姑幫我打電話給她...

幹!超沒種。姑姑打了,女孩接電話,姑姑說了我的名字,我忘了其他細節,只記得女孩說:「喔,是成績很好,常常上台領獎的那個男生...」

然後,我到了台北唸書,跟她就沒有然後了。


多年後(退伍、出社會),有一次跟老家同村的好友聚會,聊到當年這個沒結果的暗戀,聽到女生的名字,他竟然說:「唉啊,你不早說,那個女孩是我親戚的女兒,我跟她一起玩到大的啊。要是當年你告訴我,搞不好有機會幫你牽線...」

嘿啊,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