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NSScreencast 漲價了

[158] NSScreencast 漲價了

線上學習、教學平台這幾年發展迅速,免費、付費,資訊技術、語言學習、繪圖、人文科學,各類型的內容不斷增加,只要有電腦、網路,在家就能學到各式各樣的知識與技術。

NSScreencast 由一個叫做 Ben Scheirman 的傢伙,於 2013(或更早)創辦的線上 iOS 應用程式開發影片教學站。其特色是:

  1. 每一集約十五分鐘,講一個小題目
  2. 專注在 iOS Development
  3. 很早就收費,而不是免費收看

2013 年的線上教學環境在我來看,大概處於幼稚園階段,剛起步不久。我在 2013 年中發現該站,看了幾集免費影片,便被站長的沈穩地口條,行雲流水撰碼技吸引。高手的思惟清晰,分解技術問題,並在短時間(十五分鐘左右)說明清楚。帥呆了。

沒多久就付費了,每月 $9 鎂,大概四集的產量。之後由於我的重心還是放在 Windows 平台,影片便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一下,重點不在學 iOS app 開發,在觀察高手怎麼做技術拆解,以影片呈現出來。

有別於現下許多個人秀,NSScreencast 所有影片都沒有人頭在右下角轉移你的注意力(太多雜訊容易影響學習)。
約一年多後(2015 年初),由於使用量太少,我便退訂了 NSScreencast。今天再次收到來信,原來要漲價了,從原本的 $9 鎂漲到 $19 鎂。老客戶可依原價續訂,只到九月初,逾時不候。該站有一些免費集數,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