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每日一謝

[166] 每日一謝

一開始:

隔日又冒出許多想要感謝的人:

輪子一旦推動,不要輕易讓它停下來。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 Buffer 管理公開的社群貼文。這類工具很適合「每日一謝」這種貼文:頻率固定且可預先準備。也因為有這樣的工具,讓我的對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事物說聲謝謝目標能順利進行。

「每日一謝」的用意同我的好友所言,是對人生的反思。藉由檢視過去的作為,更加珍惜當前擁有的一切,強化心智以因應未來的不確定,進而突破舒適圈,讓自己往前跨步。

「每日一謝」 也對「寫作」有幫助。由於同步發表於 Facebook and Twitter,長度要控制在推特的限制內,因此文字的使用要下一些苦心:

為了增加中文詞彙,我想起了年輕時風迷一時但我還沒有完整看過的《尋秦記》,已故黃易大師的作品我看了三部,《大唐雙龍傳》當年追得最兇,數年前已再次追完劇。拜科技進步之賜,有了 Kindle 電子書,讀小說比以前幸福多了。

人之所以為人,在於我們懂得「反省」,懂得檢討過去的作為,當再次遇到相同的情況時能做出更好的判斷,避免重蹈覆辙。「每日一謝」勾起我許多回憶,有歡笑,有懊惱。「回想」的時候我的心是快樂地,甚至有一些滿足。我建議你也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