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Memory #10: 輸了球卻獲得美好回憶

[216] Memory #10: 輸了球卻獲得美好回憶

感冒頭暈暈,又想到這一幕。記得專科有一年科內籃球比賽,甲乙兩班對抗。論實力,對方有校隊還有愛打籃球體力值 ∞ 的原住民。我們則是幾個愛鬥牛的同學,有幾位實力不錯,但幾乎可以說是一盤散沙,沒啥勝算,那場也確實輸了。不過,是打到延長賽才輸。

記得當時落後二分,離比賽結束不到三十秒,對方發球。球發到原住民後衛手上,我立即衝上去,施展「櫻木花道的千手觀音式」,對方大概被我嚇到而停止運球,傳球時我的手拍到球,正好落在近中場的我方隊友手上。

![](https://i.imgur.com/0ir4BxJ.jpg)

我見狀便快速往籃下移動,並跟隊友要球。該名隊友有三分球能力,賽後他說當時本想出手但猶豫了一下還是把球傳給了我。

那一幕我到現在還清楚地記得。我心裡想著:「落後二分,即使進球也只能平手。我方球員大多體力透支(平時習慣鬥牛,少打全場),延長賽沒有勝算...」那時眼角瞄到對方隊衝了過來,我故意放慢打板進球的速度等他過來,看能不能要個進籃得分加罰一球。

他跳起來封我,有肢體碰撞。球進了,落地後我「故意」倒下,手抱著臉假裝受傷,期待裁判吹哨。事與願違,對方把我拉起來,拍了我一下,我把這動作理解成肯定我的一系列處理。

比賽結束,我們輸了。而這一幕,每隔一段時日就會出現,成了我最好的籃球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