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重新佈置部落格——Part 2

小鬼升中鬼,終於升到 Ghost 1.0,做個記錄。

[232] 重新佈置部落格——Part 2

距離上次說要重新佈置部落格,再過幾天就滿一年了!這一年,Ghost 2.0 都出生了,我竟然還在養小鬼,太糟糕了。

我是月繳 $5 鎂的 Ghost (Pro) 付費會員,由於版本還停留在 Ghost 0.x.y,每次進後台都會看到升級提醒。昨晚夜觀星象,今早翻了翻農民曆,今日吉時,宜鬼魂(Ghost)升級。那就動手吧。

點了提醒中的 1.0 升級連結,按理,應該在後台管理介面看到升級的選項才對,但畫面上就是找不到這個選項。去信詢問,官方也覺得怪,不過她幫忙調整後,升級的選項就出現了。真是快速反應部隊啊。

點了升級選項,小鬼抱怨我用的佈景(Typesome)太舊了,不支援 Ghost 1.0。好吧,只好拐個彎,先切回預設的 casper 佈景,順利升級到 Ghost 1.0。升級過程約一分鐘,但網站在約十分鐘後才恢復運作,過程中前後台都無法連進去。

恢復運作後,先將佈景切到新版的官方預設 casper 主題,這個預設佈景表現出乎我意料,卡片式的呈現搭配大圖,首頁整體視覺清楚明瞭。內頁的閱讀體驗也很棒,字夠大,留白足。頁尾的推薦閱讀也是很讚的設計。而且,我還沒動手調整啊,這預設值太強大了。

當然也支援 RWD,表現不俗。

先前付費購買的 Purus 主題相形失色,而且還有一些地方沒調好,就先擺著了。話說如此,還是曬一下 Purus 主題的樣子:

Purus Featured Post 設計我也蠻喜歡的
手機導覽列隱藏在左手邊

這次的更新只到 Ghost 1.0,目前還沒看到 Ghost 2.0 的更新選項,依照官方說法,應該早晚會出現。接下來還有一些細節要處理,如 Disqus 留言功能。

總得來說,整個升級過程平順,幾乎是無痛升級。Ghost 表現優秀,給個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