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WorkFlowy 外掛:Find and Replace

對一個隨時都在 WorkFlowy 打稿的人來說,剛發現這功能時,快哭了我。

[233] WorkFlowy 外掛:Find and Replace

先前介紹過「WorkFlowy + iPhone 語音轉文字=快速輸入」這個好用的技巧。不過,使用 iPhone 語音輸入「句點」時,出現的不是真格的句點。正版的中文句點是空心圓,iPhone 語音吐出來的是實心圓,那是不同的東西。

句點就是句點,不可以是實心圓!

打稿後,我會花時間把實心圓修成「句點」,這過程很無趣。不過,好險咱們 WorkFlowy 宇宙有「工具人」,rawbytz 寫了一個 Find/Replace Bookmarklet 書籤式外掛,給了 WorkFlowy 一次更改多個文字的能力。

對一個隨時都在 WorkFlowy 打稿的人來說,剛發現這功能時,快哭了我。

Frank 在官方部落格裡說明這個好用外掛的用法。首先,請到這個頁面,將「F/R」連結拖拉到瀏覽器書籤列,即完成安裝。接著只要兩步驟即可把不要的文字替換成想要的文字。

  • ① 在 WorkFlowy 搜尋框輸入要被替換的文字
  • ② 點選 F/R 書籤,在跳出來的對話內輸入新的文字

適需求點選其中一個按鈕即完成文字取代。下圖示範將「C++」換成「Lisp」:

除了「替換」文字,這個外掛也可用來「消掉」文字或標籤。在跳出來的對話框內留白,點選按鈕,即可去掉搜尋的文字

有一個地方要留意。如果想要換掉「is」,但不想影響到「island」,請在「is」前後加上一個空白,像這樣「 is 」,之後再使用 F/R 進行替換。如果是要「完全比對」特定字詞,則需要加上雙引號,如「"is"」。

由於 WorkFlowy 的標籤不分大小寫,也就是說 #WorkFlowy 或 #workflowy 都視為同一個標籤,但在視覺上就是不一樣。我的標籤大小寫的規則,初一十五不一樣,利用 F/R 工具三兩下就統一了。

想知道更多 WorkFlowy 撇步,請快步前往 WorkFlowy Tips 。還沒有 WorkFlowy 帳號?請用此連結申請,加倍免費清單上限。還有還有,我在臉書開了一個以 WorkFlowy 為主題的社團——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歡迎加入!

《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我買了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覺得值回票價。而且新版本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