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WorkFlowy 外掛:排序清單

利用外掛排序 WorkFlowy 清單,快又有效。

[238] WorkFlowy 外掛:排序清單

WorkFlowy「工具人」rawbytz 開發了這個瀏覽器外掛—sortWF,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對 WorkFlowy 清單進行排序。

安裝

這個工具目前不支援行動裝置上的瀏覽器,本文以電腦瀏覽器為進行說明。再複習一次「瀏覽器書籤」的安裝方式。安裝只需要做一次,安裝到使用只要三步驟:

  1. 瀏覽此頁面
  2. 將 sortWF 的連結拖拉至瀏覽器標籤列,如下圖
  3. 在 WorkFlowy 裡開到要進行排序的清單,點擊 sortWF

softWF 除了支援瀏覽器書籤,也可以安裝成 Tampermonkey User Script 。後者可以設定快徑鍵,我慣用書籤式外掛。本文介紹 Tampermonkey 的用法。

使用情境:重新排序清單(升冪、降冪)

工具人在文章中提到幾個 sortWF 的應用場景,讀者可參考。我也有幾個場景用 sortWF 處理恰恰好。

在 WorkFlowy 開清單很隨意,有些時候需要將一群清單進行排序,例如工作項目。sortWF 輕鬆搞定。

依開頭數字對 WorkFlowy 進行清單

示範 WorkFlowy 清單排序

sortWF 只針對最上層清單進行排序,子清單跟著上層清單跑,不受影響。

中文清單排序不正確

目前為止的測試(Windows and macOS, Chrome and Firefox),清單開頭為中文字無法正確排序。如下圖:

中文排序不正確

查看 sortWF 原始碼,排序使用的是 JavaScript localeCompare 函數。JavaScript 我外行,但從函數名字來看,應該會根據地區來進行排序,依此判斷,CJK 的排序應該支援才對?

消除重覆的清單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收藏癖,利用 WorkFlowy Clipper 來收集有用的網站,那麼,很有可能在你的 WorkFlowy 某處積滿了重覆的清單。

許多時候我在研究某個題材時(例:C++),收集資料的過程經常找到相同的資源,一旦認定有潛在參考價值,就用 WorkFlowy Clipper 收起來。隨著時間推演,有些重覆出現的資料又被收集到 WorkFlowy 裡。

多數時候就算重覆我也不以為意,反正都在 WorkFlowy 裡。這一點也是 WorkFlowy 深得我心的理由之一。但心血來潮或清單量累積到一定程度,便可用 sortWF 來消除重覆的清單。作法是先排序,相同的清單擺在一起後,用 Alt+Mouse Click 的方式或鍵盤選取後刪除:

消除重覆的清單

你也有 WorkFlowy 私房密技嗎?歡迎加入《山姆的 WorkFlowy 大小撇步》,互相交流並分享您的密技。

參考資源


歡迎訂閱《山姆的好康報報》,最新情報直達信箱!

* indicates required